考試

November 17, 2012

 

回到了中學似的,我在試場考試,考地理,我只有50/50的信心。停筆交了考卷沒多久就有成績發放,我考到二百多分,三百分滿分,是中上的成績。身旁的是會員 TS  (!?),他只考到一百多分,但他在我夢中的職業是教地理的。我安慰他說:「年代不同,你們舊制的評分準則也許跟現在不一,而且只是一個考試。」

接著我要考英文。

坐在我旁邊的是中學時的同學友好 V (已有很多年沒見的),我們坐在 bar 枱答考卷,我內心非常恐懼,就像我從來也不懂得英文似的。試題的內容其實非常簡單,只填一個生字,而且會見到它的一半,下半部分是印了出來,應該是白痴也會,但我還是偷偷的抄了V 的答案。

第一頁完成,第二頁是填充題,一大段文字,填上空格,就像是「he is waiting a ____ .」 但是要做的不是將答案寫上去,而是將一些代表答案的軟糖放上去。我不懂做,也想要看V的答案,V好像也不太會,她不願意我抄她。於是我打算自己試做,發現原來整份試卷也很容易,我想要找巴士形狀的軟糖,原來V拿了我的巴士軟糖放在她的試卷上,我向她要回,她不肯。

Leave a comment